Home | Programs | Communities | Services | Activities | About CCCC | Contact Us | Site Map


COMMUNITIES
Parents Association
Student Association
Bulletin Board
Library
Senior Station
Ballroom Dancing
Ping Pong Club
Information Exchange
Post Message

If you would like to post a message on this bulletin board, please email us.

-- Bulletin Board

劍橋中文學校為中國高中生辦美國人生規劃夏令營

劍橋中文學校首度舉辦的「美國人生規劃」夏令營,昨(十七)日開幕。22名來自北京海淀教師進修學校附屬實驗學校的高中生,將在美東二週,學習美國人生規劃,參訪、遊覽美加名勝。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董事,班特利(Bently)大學政治學教授鄭世平昨日在開幕式中語重心長指出,古語云,「行萬里路,讀萬卷書」,夏令營學生們不遠千里,從中國北京來美國波士頓,已踏出行萬里路,認識美國的第一步。鄭世平認為,「美國」這本書必讀,但難懂。他自己來美27年,只因自己是中國人,竟仍偶爾萌生「寄人籬下」之感,渾忘美國是全世界人的國家,如果讀懂「美國」這本書,將有如讀懂三分之一個世界,對中國和對世界的發展都有好處。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董事長紀虎民、副董事長兼劍橋中文學校校長陶凱,昨日和該校副校長李正玲,教務長湯曉,以及工作人員張樸、助理曾劍川等人,在該中心位於麻州華森(Waltham)市會址舉行夏令營開幕式,歡迎夏令營學生們。

陶凱在致詞時表示,希望夏令營幫助學生們翻開讀懂美國這本書的第一頁。她強調,這夏令營旨在誘導學生學習規劃人生,認識真正的美國,特地在一般遊學的參觀旅遊景點之外,安排了中美兩地高中生的交流、互動,讓中國學生更深入瞭解美國的教育、社會是怎麼回事。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董事長紀虎民表示,該校多年前就有心舉辦這樣的夏令營,但住宿、師資、簽證等環節的配合,狀況不少。去年差點辦成,沒想到大使館簽證面談,排期竟在八月底,暑假都要過完了,終於還是沒辦成。今年他們在夏令營訪問團已經上機後,才終能興奮宣佈,該校推出首屆中國高中生訪美夏令營。

紀虎民相信,這是大波士頓地區第一個由中文學校、非牟利社團出面,為來自中國大陸高中學生舉辦的夏令營 。

北京海淀教師進修學校附屬實驗學校這22名學生在該校國際部主任周曉紅,物理老師朱曉安帶隊下,七月16日晚抵達波士頓後,住入班特利大學的學生宿舍,昨日在開幕式中,送給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十支吹奏樂器葫蘆絲,做為見面禮。劍橋中文學校也送給北京學生們每人一件該校T恤。

周曉紅表示,該校有2000多名師生。這次的「美國領導力培訓夏令營」,共有22名學生,旨在讓學生們學習並親身參與美國的社區服務,學會人生規劃,啟發理想及遠見,更腳踏實地的做人。

劍橋中文學校這夏令營安排的活動,講座方面包括與美國優秀中學生交流如何規劃自我發展、介紹美國非盈利組織及美國學校對學生參與社會義務服務工作的要求、如何寫好優秀的入學論文、關鍵內容和詞匯、如何通過面試,與美國優秀大學生交流如何在大學中進一步確定實施自我發展的規劃等。

參觀活動則包括參觀州政府、議會廳、美國最古老的波士頓公園、波士頓第一大教堂、波士頓美術博物館、兒童博物館、自由徑(Freedom Trail)、美國憲法號、哈佛大學碧波地(Peabody)博物館、玻璃花博物館、甘迺迪圖書館、五月花號帆船,打響美國獨立戰爭第一槍的老北橋,以及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衛斯理學院等名校。離開波士頓,返回中國前,該團還將遊覽尼加拉瓜大瀑布、西點軍校、遊紐約看帝國大廈、時代廣場,遊華府特區,參觀白宮,國會大廈等。

--菊子  

Return ---> 
 

345 Trapelo Road, Belmont, MA 02478
Tel: (617) 588-1776
剑桥中文学校周末班校址: 45 Matignon Rd, Cambridge, MA 02140
Copyright© 2000 - 2024 Cambridge Center for Chinese Cul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