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Programs | Communities | Services | Activities | About CCCC | Contact Us | Site Map


COMMUNITIES
Parents Association
Student Association
Bulletin Board
Library
Senior Station
Ballroom Dancing
Ping Pong Club
Information Exchange
Post Message

If you would like to post a message on this bulletin board, please email us.

-- Bulletin Board

“禪武醫傳人 親授心法"

by 記者唐嘉麗麻州渥森市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04.15.11 - 06:00 am

河南嵩山三皇寨禪院主持釋德建日前在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的「少林禪武醫文化講座」中直言,少林功夫不是拳法艱深、舞台上的表演技藝,其真髓是內外兼修、重品德、慈悲、養生和心境的禪武醫。

研究腦神經科學的香港中文大學教授陳瑞燕以研究報告結果說明,釋德建的少林禪武醫修行,對提高大腦功能;增加自我控制能力、集中力、應變力;改善抑鬱情緒、減少緊張及提升長期癲癇病者的整體功能、治療自閉症等,有科學實証的效果。

19歲至嵩山少林寺習武、27歲出家、隱居修行近20年的釋德建今年49歲,是曹洞宗第31代弟子,少林寺永化堂禪武醫第18代傳人。他簡介少林禪武醫的歷史與發展、修行法門與內容。他說,禪武醫是千百年來少林僧人結合禪、武、醫學,歷經磨難、保留精神和延續發展出的文化瑰寶和修行法門。以通過禪修練武修心性、正品德、行慈悲、健體魄,通過習醫養生濟世,以期達到自覺覺他、離苦得樂的禪境。他說,少林禪武醫是修行法門,也是一種生活的文化。

學佛習武多年的陳瑞燕生動述說拜釋德建為師、潛心研究禪武醫以及用科學做驗証的經過和成果。介紹德建身心療法的飲食概念:忌食腥、葷、辛辣、蛋;也介紹自然呼吸法、自為呼吸法和鬆肩法等,重在練心、練禪、練意,可調養身體、提升整體能量的內養功。她特別提示,內養功與氣功不同,要有慈悲向善之心,在無慾無求和自在中才能練成。之後,德建禪師帶領70多名與會者做自然、自為呼吸法和鬆肩式,並於會後回答觀眾的問題。

有關少林禪武醫詳情可上網查覽:www.chanwuyi.com,www.chanwuyi.org。  

Return ---> 
 

345 Trapelo Road, Belmont, MA 02478
Tel: (617) 588-1776
剑桥中文学校周末班校址: 45 Matignon Rd, Cambridge, MA 02140
Copyright© 2000 - 2024 Cambridge Center for Chinese Cul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