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Programs | Communities | Services | Activities | About CCCC | Contact Us | Site Map


COMMUNITIES
Parents Association
Student Association
Bulletin Board
Library
Senior Station
Ballroom Dancing
Ping Pong Club
Information Exchange
Post Message

If you would like to post a message on this bulletin board, please email us.

-- Bulletin Board

水立方杯歌曲大賽 4人晉複賽

by 【麻州渥森鎮訊】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06.07.11 - 06:00 am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於日前舉行了「水立方杯」海外華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賽波士頓區賽,這項比賽是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主辦,目的在掀起海外青年「傳唱中文歌」的熱潮,進而為中華文化的傳承和中外文化的交流創造條件、提供平台。波士頓選出四名選手將參加全美國的複賽。

這場比賽的評審委員有七位,分別是曾燕琴、李玉新、段小毅、張興彥、胡運炤、魏晶,和裁判長喬萬鈞,評分標準包括音準、節奏、演唱技巧、中文吐字、及舞台表演五項。

參加的八名選手,大部分是高中學生,另有一名研究生、一名大學畢業生,每人演唱兩首歌曲,唱完後,立即由一位評審委員講評。同時,計分人員也當場計算分數,並馬上公布,比賽作業井然有序。所有演唱的歌曲都由自備的卡拉OK方式伴奏,大部分歌曲都是通俗的流行歌曲,包括鄧麗君的「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和節奏歡快的「假如」等現代流行歌曲,也有少數民謠與藝術歌曲。

最後一位參賽者是剛由哈佛大學及新英格蘭音樂院獲得雙重學位的王雯倩,演唱「我愛你塞北的雪」和「我愛你,中國」,她是參賽者中唯一受過專業訓練、以美聲唱法演唱的歌手,被評審和觀眾公認為最佳歌手。

比賽圓滿結束,最後選出雷西雅、馬迅、何佳璐和王雯倩四名選手參加全美國的複賽。(王麗文)  

Return ---> 
 

345 Trapelo Road, Belmont, MA 02478
Tel: (617) 588-1776
剑桥中文学校周末班校址: 45 Matignon Rd, Cambridge, MA 02140
Copyright© 2000 - 2024 Cambridge Center for Chinese Cul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