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Programs | Communities | Services | Activities | About CCCC | Contact Us | Site Map


COMMUNITIES
Parents Association
Student Association
Bulletin Board
Library
Senior Station
Ballroom Dancing
Ping Pong Club
Information Exchange
Post Message

If you would like to post a message on this bulletin board, please email us.

-- Bulletin Board

【本報特約記者李強波士頓圖文報道】 7月17日上午,“2012年赴美國人生規劃領導力夏令營”在沃森市劍橋中國文化中心(CCCC)舉行了開營儀式。 前一晩剛剛抵達波士頓,來自北京的海淀區敎師進修學校附屬實驗學校(以下簡稱實驗學校)的22名中學生營員在老師周曉紅、朱曉安的帶領下, 出席了開營儀式。 CCCC董事長紀虎民對來自北京的老師和營員們表示熱烈的歡迎,雙方在開營儀式上還交換了禮物。

  據劍橋中文學校校長陶凱介紹,實驗學校是CCCC的長期合作夥伴,這個爲期16天的夏令營不同于一般的遊學團。將爲營員提供一個深入體驗美國文化、   敎育的機會,並安排了多位波士頓地區杰出的學生和社會人士同營員們展開面對面的交流。“父母花這么多錢送他們出來,不應該只是到名校的校園走馬觀花一番,   ”陶凱吿訴記者説。

  CCCC董事、本特利學院政治系敎授鄭世平在致詞中歡迎營員們來波士頓,鼓勵他們“行萬里路讀萬卷書”,讀懂美國“這本書”。鄭世平對營員們誠摯地説:   “我在美國生活了27年,在中國生活了30年。剛來美國時有種寄人籬下的感覺,後來認識到美國不是某一個特定種族的,要有勇氣去佔領自己的位置,   做美國的主人。大家如果能好好地讀懂美國這本書,對中國、對世界都是一件好事。”

   實驗學校國際主任周曉紅在發言中感謝紀虎民、陶凱和鄭世平等人對營員的熱情接待。她説,前一天晩上經過30多個小時的旅程,抵達波士頓時已經很晩了。    陶凱校長和張老師在營員們入住的本特利學院學生宿舍已經準備好了熱騰騰的米粥和麵包、果醬,讓大家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開營式之後,實驗學校的師生同3位劍橋中文學校的優秀學生曾劍川、何佳璐、屈博舟經行了座談交流。  

Return ---> 
 

345 Trapelo Road, Belmont, MA 02478
Tel: (617) 588-1776
剑桥中文学校周末班校址: 45 Matignon Rd, Cambridge, MA 02140
Copyright© 2000 - 2024 Cambridge Center for Chinese Culture